close
1. "阿那答"
我的英文名字經常被小孩拿來亂叫
通常我也都只是聽聽,沒多說什麼,
除非真的感覺到很不禮貌了! 我就會"警惕"一下。

有個我外語班的小JJ很調皮,
在我看外籍老師課的時候,會在那邊呼喊我的名字,
都快變他的口頭禪似的....

偶爾走過來走過去 就是會故意來逗一下逗一下我。


今天 他一樣拿我的名字在亂開玩笑,
走過來就叫我"阿那答~"
我聽到便說
「你叫我"阿那答"嗎? 你想要娶我喔~」
他直愣愣地看著我兩秒 還來不及說些什麼...
我就馬上說~
「不好意思喔~ 我有對象了!!」

當場小孩聽得哄堂大笑~~ 哈~


2.
為了我某位小五學生,我努力的備了她的社會,
話說國高中歷史就不怎麼樣的我,為了學生,似乎沒有不可能 = =|

我媽看我為了孩子備英文 備數學 備歷史......
三更半夜在聽英文歌謠、
三更半夜在整理小四解題方法、
三更半夜在整理從荷西時代~清朝前期的台灣史表格...

她有一天竟走過來跟我說
「女兒~ 以前念書都不見你這麼認真,
現在為了學生 可真拼呢!!」
我當場笑了出來~ 『是阿~ 這叫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阿阿阿~~~』


3.
為了要讓小朋友好記憶東西,
老師必要時會想出各種方法讓小朋友聯想記憶,
以下為兩件個人亂聯想要小朋友記起來的方式,很蠢 但很好用!!

某回小四小朋友要考國道 省道 縣道 等之類的標示圖...
他們老是錯一樣的題目,為了讓他們記起來,我便召集他們一起說了怎麼記...
以下是個人說明...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...

(1) 國道 省道 傻傻分不清楚

"小朋友 問你們喔~ 台灣的國花是什麼?"
<梅花>
"很好很好~~ 所以你們看 國道 標示圖 是梅花狀的!!"

"然後阿~ 台灣人以什麼為主食"
<米吧!>
"是阿是阿~ 所以你們看 台灣"省" 省道 標示圖 是個倒過來的御飯團!!"

"再來 省 鄉 縣 鎮 ~~ 那個行政單位最小??"
<縣~>
"很好~ 所以 縣道(標示圖)最沒特色 只是個長方形而已!!"

帶完後~ 他們再也沒也錯過這個題目~ 算是成功的教學方法吧~
(得意貌~ 話說自己其實一直以來都只是傻傻搭車~
從來沒想過國道 省道 縣道是啥模樣 = =|)



(2) 熱熱的~就"紅"了嘛!

那天發現我帶的小五生
對於熱蘭遮城是安平古堡 、普羅民遮城是赤崁樓 分不太清楚,
為了要讓她記起來,
我便把自己很好笑的聯想法告訴她~
(話說遠水救不了近火 為了快考試的她~ 我來不及幫她查來龍去脈...)

以下是
"近水救近火"方法,除非必要、否則別輕意服用...

"我問你 熱蘭遮城 普羅民遮城 你覺得那個名字感覺紅紅的~..."
她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...
"你看喔 熱蘭遮城 熱蘭遮城 熱熱的嘛~ 所以就紅紅的...."
"那紅紅的建築是哪一個??"
"安平古堡嘛!!!!"

她聽完~ 大笑 = =|

身為老師的我 仍苦口婆心的叮嚀一句
"你笑歸笑~ 要記起來阿!!"


後來真的就記起來了。





以上是最近生活小趣事,與各位分享~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07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